盲瞽知今(高三备考ing)

知今不知古,谓之陆沉
知古不知今,谓之盲瞽

典型infp,没有爱就会死的一个人

关于我对角色/oc的理解

这个念头是刚刚出来的,洗澡吗,人总会有一些呃不一样的想法。

洗澡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些塌房的角色,因为我主混书圈,所以很多都是一些因为抄袭的原因等塌的角色。

然后我想起了池非迟。他不是抄袭,他是因为作者而死亡的角色。900多章的冲野洋子,1000多章后的女主。


你的角色不仅仅活在你的笔下。

——这是我想说的。


平常在创造oc的时候,高中生搞手稿,在学校里不一定带着,于是有的时候写着写着那个角色的设定会发生变化。有的时候我会忘记饰品,衣服,相貌甚至记混名字。当我回到家的时候,对一下设定发现不符,经常会有一种对不起的感觉。他们是我创作的角色,性格灵魂由我来赋予,但我常常认同他们,认同他们也是一个真正的人。他们活在另一个世界,因为我的过失而被迫更改了很多东西,有时候他们大概会埋怨我吧,为这样一个不合格的妈咪。


大概也许有人会觉得我这个念头疯狂——

是的,我认同oc是真正的人。

是的,我相信他们真实存在。


我有时候甚至会和他们聊天,想他们会说什么,会做什么。我爱我笔下的角色,如果我的创作违背了他们应有的意志,那我一定是有罪的。我亲手创造了他们,就不能不对他们负责,我满怀爱意的看着他们,像看自己的孩子。这很奇妙,大多数时候我笔下的oc很符合我的审美,在番里/游戏里/文里等看见的就是直呼老婆的程度。但是看着他们没有任何这种感觉,也许真的我认同了他们是我的孩子。

我塑造他们,我给予精神。我用笔创作灵魂,我用笔记载故事。

他们仅仅只是缺一副血肉之躯。

但,我相信,“被爱的事物会疯狂的长出血肉*”。


*援引

*声明,此小感不针对池非迟,仅有他起阐述个人观点。我也爱他。


评论

热度(1)